等不到肝! 病患冒險換"陸"肝

 / 台北市

但對國內,更多【等待換肝】的病人來說,缺的不是技術,而是活體肝臟!由於國內捐贈風氣還沒普及,苦等不到器官移植的患者,為了活命,寧願冒險,也要跨海前往中國接受【器官移植】,我們找到一位到中國,換肝】的病友,聽他怎麼說。

陳明發和太太手牽手,在路上悠閒地散步,現在的他看起來身體很硬朗,但是在去年年初,陳明發從鬼門關走了一回,因為肝硬化昏迷,生命垂危,急需換肝,在國內等肝,等了半年後,決定放手一搏,坐輪椅遠赴中國天津換肝,為何讓這些急待器官捐贈的病友, 最後只能遠赴境外找活的機會,主要是因為國內器官捐贈風氣不普及,目前國內, 等待器官移值的約有六千九百人,其中以等換腎的最多,還有等換肝,換心的病患,但是捐贈器官的人數, 每年只有一百多人, 實在是供不應求。

民間團體表示, 衛生署應該要大力提升國內器捐風氣,尤其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可以在病患生命最終的時刻,傳達給家屬了解可以選擇器捐,這才可以讓急重症病患,要活命不需往外,在國內可以順利找到器官,重獲新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