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粉圓釀火警 網友募款援助

 / 新北市

上星期,在台北縣板橋,一名賣玉蘭花的婦人,騎車買粉圓,弄倒瓦斯桶引發大火,自己都被燒傷,不過住戶打算向她跟粉圓攤老闆求償,有民眾認為婦人已經夠可憐,發起捐款活動,不過婦人拒絕了!我們今天回現場,發現附近攤商,瓦斯桶還是照樣放在騎樓邊,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停在粉圓攤前的機車向右傾斜,壓倒瓦斯桶拉斷管線,不到幾秒鐘,立刻引發大火,燒毀三層公寓和十多輛機車,受災戶打算求償上百萬,但有民眾認為,真正的肇事原因,是這些擺在屋外的瓦斯桶。

為了幫助騎機車的陳姓婦人,這名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陳先生,在網路上發起一人捐一百元的活動,希望籌募和解金,但法律規定,公益勸募只有公立學校、行政法人、公益社團法人或財團法人才能發起,因此募款行動引發部份網友質疑,而受傷的陳姓婦人也請大家不要捐錢給她個人。

臉上手上都還包著紗布,女兒也特地請假在家照顧媽媽,而重回火災現場,住戶已經開始整理家園,但這一帶小吃攤林立,到處都看得到瓦斯桶,才發生過意外,粉圓攤正對面這家小麵攤的瓦斯桶已經用鏈子固定柱,但一旁騎樓賣早餐的,瓦斯桶卻還是直接擺放沒有固定,隨時都還是有可能被撞倒,潛藏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