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禮品 老人家抱怨不實用

 / 雲林縣

下週一就是重陽節了,各級地方機關每年都會編列預算,購買敬老禮品送給老人家,不過,許多禮品卻不見得實用,就有老人家中堆放了許多歷年來的敬老禮物,有水杯保溫瓶按摩器,一年堆過一年,有的甚至連開封都沒有,厚厚的一層灰,十分浪費。

每年重陽節都收一次禮物,陳老太太算算,有水杯、保溫瓶、按摩器、電毯,和雞卡,還沒拆過的電鍋,全都是市公所歷年來重陽節愛心。老人家是很感謝,但說實在的,用到的沒幾樣。重陽禮品一堆,但阿嬤只有用水杯。 老人家們很節儉,想說是市政府的愛心,一樣一樣收來,不過負責發送禮品的斗六市公所,倒是接獲了不少浪費錢的批評。

敬老送禮還招來批評,市公所一度很挫折,不過今年從善如流,八十歲以上的老人家,改送一錢黃金打造的戒指。黃金戒指美觀還可以變現兩千多元,至於六十五歲到七十九歲的老人家,則送上三百元便利商店禮券。愛買什麼就買什麼,市公所希望今年的九九重陽節,送禮,真的能送到老人家的心坎兒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