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炮.彩帶齊發 點燃火花引爆

 / 台中市

  華視新聞昨天曾經報導,中國一對新人結婚,因為親友拉炮歡迎,竟然引發火警,新郎新娘燒成重傷,今天我們獨家追蹤發現,拉炮肇禍的原因,根本不是品質問題,而是只要和噴彩帶一起使用,液化瓦斯碰上火花就會引爆。還沒入洞房先進醫院,中國新娘被拉炮引爆的這一幕,不僅嚇壞現場親友,也讓電視機前觀眾印象深刻。

  原本中國公安以為又是黑心拉炮,但華視記者獨家追蹤發現,不是拉炮品質問題,而是使用方法不對。業者進一步拆解拉炮,扳開底板,拉出彩色紙條,剪開外殼,火藥就捲在線頭上。原來拉炮碰的一聲,會產生肉眼看不見的火花,如果碰上彩帶噴灑時,外洩的液化瓦斯就會著火。真的有這麼恐怖嗎,我們進行實驗。

  果然一邊拉炮一邊噴彩帶。尤其在室內空氣不流通時,當拉炮碰上彩帶噴罐,就會出現這樣的場面。如果不想讓喜宴變成悲劇,下回喝喜酒時,記得拉炮千萬不要跟彩帶一起使用。(記者賴佩真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