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瓦哈卡示威抗議 美記者中彈身亡

墨西哥【瓦哈卡省】長達五個月的反政府示威抗議,發生不幸的傷亡事件。一名美國攝影記者在採訪時被流彈擊中腹部,傷重不治。由於示威似乎逐漸失控,墨西哥總統、福克斯已經下令,聯部隊進駐,維持秩序。
瓦哈卡街頭響起一連串的槍聲,有人中彈倒地,大家七手八腳的抬起傷者緊急送醫。可惜還是慢了一步,由於槍傷擊中腹部,流血過多,傷者不幸死亡。經過查明身分,這名罹難者是來自紐約市的美國籍攝影記者,在【獨立媒體】工作,得年僅三十六歲。另外還有兩人也在衝突中喪命。
哈卡的示威抗議從今年五月至今已經超過五個月。一開始是老師抗議薪水太低,發動罷課。後來因為不滿政府的強勢鎮壓,原本單純的罷課,演變成反政府示威,要求省長下台。
不過星期五的時候,老師們已經同意結束罷課,願意先回學校,讓抗議露出和平結束的曙光。很遺憾的,隔天,竟然發生街頭槍擊事件。
幾個月來,墨西哥總統福克斯一直不願意以武力對付瓦哈卡示威,擔心激化衝突。不過眼見情勢持續僵持,福克斯已經下令聯邦部隊今天進駐。瓦哈卡街頭目前出現詭異的平靜,未來會如何發展,誰也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