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山風遲到 芒果恐盛產跌價

 / 屏東縣

  屏東縣墾丁每年這個時候都吹落山風,不過今年落山風已經遲到了一個月,當地農民擔心,沒有強勁落山風來吹落芒果,會讓明年芒果大豐收,反而會跌價,而墾丁浪漫的風鈴祭,也因為落山風遲到加上經費問題,今年停辦了。

  時間是十月底,呼嘯而過的強風讓每個遊客都彎腰,拉裙子的拉裙子,撥頭髮的撥頭髮,這就是今年第一波來報到,墾丁最有名的落山風,不過看在當地民眾眼裡,今年落山風,吹的很無力,農民還擔心風不夠強會影響他們的生計。看看去年落山風還帶來沙塵爆,十四級的強風簡直就像小型颱風,和今年比一比,落山風真是小多了,墾丁的落山風形成原因,是台灣冬季吹東北季風,風受中央山脈阻擋就順著山勢往下,匯集到恆春半島。

今年東北季風遲到了,造成落山風也遲到規模跟著變小。而且因為落山風這個特色而創立的墾丁風鈴祭,今年聽不到風鈴美麗的聲音了,這個從二○○二年開始創辦的活動,讓墾丁落山風增添浪漫色彩,卻也因為業者參與意願降低,加上落山風遲到,今年停辦,只是氣侯異象一波波出現,墾丁冬天的招牌落山風遲了,似乎也在提醒我們,該更重視大自然所提出的警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