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搬家 歡慶廿週年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從圓山搬到木柵,已經二十年了,二十年來,園區的動物也在世代交替,動物園今天列出最老的前十大排行榜,最老的是入園三十七年的白犀牛,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動物園也把園長【陳寶中】列前十大,他的年資也有三十年!

輕快的交響樂,熱鬧的園遊會,週日一大早,民眾湧進動物園,就是要見證動物園搬遷二十週年,在這天只要是年滿二十歲,一律免費。九十一年前,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圓山成立,但因為場地有限,只有六公頃。因此,在民國七十五年九月十四號這一天,園區工作人員和動物們全體總動員,搬到現在佔地一百六十五公頃的木柵園區,憶起當時搬遷過程並不輕鬆。二十年前的圓山動物園,只有一個小小的入口,感覺像是一般的店面,而現在的木柵動物園,大門寬敞,流線造型,十足的現代感。動物居住的環境也大不相同,以前空間比較小,動物只能困在籠子裏,而現在的動物則居住在開放空間,自由行動,擔任動物園志工已經有二十三年的王虎城感觸最深。

二十年來,存活下來的動物已經不多了。因此,園區還做了老動物十大排行榜,白犀牛,年四十歲,入園年資三十七年,大長臂猿的歲數和年資一樣都是三十三年,亞達伯拉象龜三十二歲,入園已經二十六年,另外榮登前十大的還有這一位,動物園園長陳寶忠,人類中他是年資最老,三十年,見證動物園的搬遷歷史。園長說,歷史要回顧,動物園也要創新,未來動物保育觀念要再加強,希望未來能轉型為專業保育的教育場所。(記者陳曉卿、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