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國際推廣客家文化 總統送大禮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今天出席第一屆台灣客家研究國際研討會,總統表示,將大幅增加客委會預算,建構台灣成為,全球的客家文化研究中心。在北高選戰開打的同時,總統拋出這項大利多,不過世界客屬總會副執行長希望,支票要能夠兌現,不要只是空頭支票。

在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的陪同下,總統陳水扁出席了第一屆台灣客家研究國際研討會,這次的客家文化交流,邀請了包括兩岸,以及全球共三十五位學者,進行為期兩天的學術研討,可以說是國際社會上,首次舉辦的大型客家文化國際研討會,陳總統更在致詞時發下豪語,要將台灣建構成國際第一的客家文化研究中心。陳總統還當場允諾會大幅增加客委會預算,全力支持客家文化,只是世界客屬總會年會的活動此時正好在台北舉辦,二十八號晚間台北市政府才主導客屬總會開幕典禮,二十九號陳總統接著宣布大利多,客家文化受到重視的程度,不免讓外界聯想,有選舉的考量。客家選票為何這麼受到重視,以台北市選舉人數一百九十四萬人,其中廣義的客家籍族群高達柳十七萬,占了投票比的三成四。

而高雄市的部分,選舉人數 一百○九萬人,客家籍族群也佔有二成五的比例,再看看這個義民節活動畫面,藍綠台北市長參選人郝龍斌謝長廷搶著不惜同台也要參與出席,不難看出客家選票對於選戰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