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贈一年福壽燈 重陽敬老有新意

致贈一年福壽燈 重陽敬老有新意 | 華視新聞

 / 高雄市

  今天是九九重陽敬老節,各縣市政府都卯足勁要準備敬老禮物,希望給長輩們一個驚喜,今年在高雄市有一項敬老禮物大受歡迎,是送給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在廟裡點一年的福壽燈,開放三千六百個名額,已經被搶光了!

  鍋子、毛毯、睡袋、保溫瓶、還有杯子禮盒,這些敬老禮已經不流行啦!現在會讓老人家自己來排隊,還大排長龍登記的是這一種,點福壽燈一年,長輩們認為點福壽燈可以更長壽一點,都笑得合不攏嘴。

  福壽燈長什麼樣子呀,廟方把它立在玉皇大帝前,福壽燈不只會旋轉還有音樂,雖然一格小小的平常民眾想點,一次還要五百元,這次廟方大放送三千六百個名額,馬上被搶光了。

  由於南部的長輩多半有虔誠的宗教信仰,廟方也沒想到這樣的送福壽燈一年會大受歡迎,和高雄市政府的重陽禮比一比,六十五歲到八十九歲有八百塊禮金、九十到九十九歲有五千元,活到一百歲以上有一萬元,而且通通都有毛毯一份,雖然禮物便宜了點,但是敬老的心意一樣深,不過下回可能要有創意一點,長輩們才會領的更踴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