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邀組新政黨? 王金平否認

  政壇傳出,前總統李登輝可能在藍綠之外,以清廉為訴求,組織新政黨,二○○八將推出自己的人選,立法院長王金平,被點名是黨魁熱門人選,王金平本人鄭重否認。
  
  李前總統有意籌組第三勢力,其中包括立新政黨以及推出總統候選人,被點名可能擔任領導人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跟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謝長廷都出面否認。由於李前總統的第三勢力主要標榜清廉反貪腐的形象,但是已經展現出強大反貪腐力量的紅衫軍認為,李前總統的第三勢力主要是權力爭奪,因此紅衫軍不可能加入。

  而本土社團台灣社,非常擔心土力量會分裂,因此反對李前總統籌組第三勢力。針對李前總統的第三勢力,熟悉泛綠生態的學者徐永明認為,在政治結構上未改變的情形下,目前第三勢力並沒有成長空間,徐永明說,李前總統之所以這時候提出第三勢力,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於分裂泛藍跟泛綠的原本的力量。(記者陳信聰、陳立峰、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