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拉警報 高市傳出二死

 / 高雄市

高雄市今天下午出現第二起登革熱死亡病例!昨天先是一名六十六歲婦人死亡,今天這個病例是七十六歲的男子,不過這兩人並沒有地緣關係,疾管局呼籲,出血性登革熱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任何年齡感染都要特別小心。

白色噴藥瀰漫高雄市區,防疫人員登革熱大作戰,因為高雄市已經出現兩名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今年首例是一位六十六歲、家住前鎮區的婦人,十月二十八日通報,當天就死亡,第二例是七十六歲、家住苓雅區的老先生,十月二十三日通報,十月三十一日死亡,共通處是兩位患者都是高齡、罹患多種慢性病,又是二次感染登革熱,醫院裡已經以看到罹患登革熱的病患都用蚊帳加以隔離,就怕再被病媒蚊二次盯咬,會性命不保,就連社區水溝蓋都加上綠色的防蚊網,從中央進駐高雄指揮登革熱疫情的指揮官,也已經累得感冒,還是不斷呼籲民眾多配合。

從死亡病例的地區來看,第一例在苓雅區、第二例在前鎮區,不是群聚感染,而且其他七位登革熱出血病患已經康復出院,要提醒曾經得過登革熱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這兩名亡病例二十年前曾經得過,再度被盯咬一樣引發登革出血熱。高雄市已累積三百二十五例登革熱,前鎮區,苓雅區和三民區疫情較嚴重,民眾要是出現發燒、手腳酸軟、眼窩痛一定要馬上主動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