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話 明年將上市

 / 台北市

  以後打電話會更方便,因為NCC通過國內第一家網路電話營運計畫書,預計明年第一季網路電話服務就會正式上路。以後只要申請一支網路電話門號,透過電腦手機甚至PDA上網就能打電話,而且費率比市話還要便宜。

  透過影像電話和遠方的親友連絡感情,但這電話接的可不是電話線而是網路線。以後只要利用網路,就能雙向撥接電話,而且費用將比市內電話更便宜。想要使用網路電話,民眾必須先申請一支十一碼的門號,透過電話、手機、PDA,或是電腦,只要能連上網路,就能雙向收發任何電話,包括國內外的市話和手機,也因為網路電話能隨身帶著走,比市話更有競爭力,不只速博,其他業者也將加入戰局。

預計明年第一季,網路電話就會正式上路,但目前的網路,還沒有辦法做到無遠弗屆,只要遇到停電、電腦中毒、或傳輸速度太慢,通話品質還是會受到影響。(記者謝安安、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