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貴不好當 壓力滿檔難排解

 / 台北市

  每到年終分紅,高科技業,總是讓人羨慕,但是這些科技新貴,其實也是滿肚子苦水,根據北市衛生局的統計,高達三成的科技人,情緒亮紅燈,有憂鬱的危機他們壓力主要是工作環境充滿不確定感,工作和家庭不能平衡,也臨中年轉業的危機,提醒科技人有事要找朋友說一說,多運動,不要只是整天面對電腦。

  高科技業年終分紅多,看起來很光鮮,但是實際上這些科技新貴卻也是滿肚子苦水,整天面對電腦, 為了趕進度,熬夜加班, 工作時間長, 壓力大, 生活很封閉, 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目前作網路多媒體設計師的SAM,就是這樣。
  
根據北市衛生局的調查,科技人高達三成情緒有困擾,十大壓力來源,排名第一是工作環境充滿不確定,工作家庭難平衡,中年轉業的危機,和老闆同事相處不愉快,工作太被動,還有工作時間太長,也找不到交往對象,常會失眠,心理師表示,之前的科技客虐貓事件,還有過勞死危機,都代表科技人得要更會處理自己的情緒壓力,不能生活重心只有工作。
  
現在秋冬正值憂鬱症好發季節,心理師提醒科技人,多關心自己,找時間去戶外走走,遠離辦公室,運動和朋友聊天,都是很好的疏壓方式,尤其如果長期有失眠情形,就是憂鬱的警訊,最好就醫諮商,有心事也可以到各醫院找心理師聊一聊,以免情緒生了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