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滅火器水袋 示範眷村安檢差

 / 台中市

  國防部中部唯一的示範眷村,【台中大鵬新城】,去年十月交屋,但一千兩百戶卻沒有半個滅火器,消防栓不是漏水,就是沒有接水袋,原來國防部沒有完成點交,營造公司擔心消防設備被偷,竟然不顧住戶安全,所有滅火器水袋全都鎖在地下室。

  走進大鵬新城,大樓外滅火器三個紅字很醒目,偏偏看不見半根真正能夠用的滅火器,連牆壁上的消防水栓,不是開關生鏽壞了,就是漏水長青苔,走進大樓裡情況更糟糕,出水口打不開,消防栓裡除了報紙垃圾,什麼也沒有。攸關住戶生命安全的滅火器,消防水袋到底哪裡去了大鵬新城是國防部監造的示範眷村,去年十月交屋,卻只交了一半,公共設施沒有點交,一千兩百多戶人家,住得膽戰心驚。

不只消防設備嚴重缺失,就連大樓中庭出入口被鐵門圍住,萬一火警,消防車也進不來,國防部放任住戶安全不管,消防單位可不能不管,已經依照違反消防法,對國防部開出一萬兩千元的罰單,限期不改,還要累計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