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崇民黑白通吃被指涉阜東吸金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邱毅指出,以陳育珅為首的阜東集團金一百多億元的詐騙案,跟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有關,九十二年陳育珅被聲請羈押時,就是馬永成暗中關說,最後以兩百萬元交保,邱毅指控其中關鍵的人物就是馬永成的堂姐夫呂崇民,他活躍在中部政商界,黑白兩道通吃,不過近幾年作風低調,長居美國。

  他就是呂崇民,在中部地區的政界和商界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日前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鎮瀾宮副董事長鄭明坤遭綁架,都是他親自隔海斡旋救人,黑白兩道都很吃得開,十多年前,在台中市開設群園建設公司起家,事業版圖跨足有線電視、房地產,身價超過十億元,不過最近幾年他長居國外,很少回台灣。呂崇民的老婆就是資深女藝人華真真,朋友透露,現在他虔心向佛,還創立公益文教基金會,雖然是身為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的堂姐夫,但政治立場不同,這次遭邱毅點名,他會在適當的時機提出反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