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開太大聲 當心聽力受損

 / 台北市

  你也聽MP3嗎﹖小心音量開的太大聲,你的聽力已經受損了!歐洲國家已經立法,要求MP3的最大音量不能超過一百分貝,不過如果把這項標準套用到國內市場,立刻就有高達兩成四的產品不合格!醫師提出警告,長期聽下來得到老年性耳聾的機率,會比一般人提早二十年。

不管是走路逛街,等車還是等朋友,耳機都要帶著聽音樂,MP3已經成為台灣年輕人的必備行頭,每天甚至要這樣連續聽上1.2個小時才肯罷休。國內外都有相同的研究顯示,如果每天連續聽兩個小時以上的MP3。長期下來,聽力將會嚴重受損,得到老年性耳聾的機率更會比一般人提早二十年歐盟已經嚴格要求MP3的最大音量不能超過一百分貝,國內沒有強制規定,一調查果然有將進二成四的MP3音量超過標準,五成沒有加註提醒標語,讓人擔心台灣年輕人的聽力,以經受損。聽MP3時,除了音量不要調的太大,還可以選擇耳罩式的耳機,距離耳膜比較遠,加上隔絕外界噪音,音量自然可以調的比較小聲,不過最根本的還是,每天聽MP3不要連續超過兩個小時,每年要去做一次聽力檢查,以免年輕輕就耳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