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可根治 個案現身說

蕭彤雯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連續兩天,我們為您探討憂鬱症開始向年輕族群蔓延,為什麼特別關注年輕人?是因為憂鬱症復發的機率,幾乎是所有疾病中最高的,至少超過五成,不過還是有人在罹患憂鬱症長達十多年後,成功的走出陰霾。他們是怎麼做到的?憂鬱症治療的盲點究竟在哪裡?我們就從這位已經完全痊癒的勇敢病患葉先生的故事,開始看起。

  華燈初上,小葉的音樂世界開始轉動。在台北市這家知名餐廳,當了十一年的DJ,不管是老闆還是客人,都跟他熟的像一家人,但幾乎沒人知道,看似開朗的他,五年內竟然兩度被憂鬱症籠罩。五年前的婚姻破裂,將他推入第一次的憂鬱深淵,他試圖用工作痲痹自己,但心上的洞,就像這另一半的櫃子,怎麼都填不滿。今年初,憂鬱症再度復發,小葉不到一個月,瘦了快十公斤,這回小葉知道,不能再逃。他主動找上醫生,還參加了一直以來都很抗拒的團體治療,藉由聽別人的故事,來治療自己,小葉眼中再度燃起對生命的希望。到現在,他依舊遵照醫師指示藥不離身,但他同時也很清楚,認知是最適合自己的藥,從嚴重厭食到現在每一口食物都充滿喜悅,對抗憂鬱,小葉做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