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加值機 民眾投訴儲值失敗

 / 台北市

  悠遊卡加值,真的比較方便嗎?今年七月,台北智慧卡公司全面更換新型悠遊卡加值機,沒想到遭到上千位民眾投訴表示,自己明明付了錢,為何卡片裡頭的金額還是沒有增加,總計損失金額高達二十三萬元。

  百萬張悠遊卡,每天在捷運站進進出出。不過,這張具有儲值功能的卡片,所使用的加值機,從今年七月,從吸入式全面更改為平台式的感應功能後,卻被民眾批評不好用。就因為等候的時間太長,根據台北智慧卡公司統計,最近四個月,共有一千零一十四人儲值失敗,損失金額二十三萬六千六百元,其中只有三成的民眾,獲得退,遭民眾質疑,新型的悠遊卡機,設計上有問題。不過智慧卡公司認為,是使用習慣的問題。智慧卡公司強調,當初是配合未來手機,也能進出捷運站的功能,才全面換成新的機器。民眾在加值的時候,除了要注意擺放的位置,最好能聽從語音指示,再確認前千萬不要移動悠遊卡,稍加等候,就能看緊自己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