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電磁波商品 華視踢爆真假

 / 高雄市

電磁波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傷害,目前還沒有定論,不過市面上防電磁波的產品,琳瑯滿目,到底有沒有效,我們請台電實地檢測,結果真的沒有那麼神奇。

市面上標榜防電磁波的產品越來越多,有穿在身上、裝電器上的,到底是不是真有效,我們請台電人員實地做檢驗,沒有任何遮蔽物的微波爐,在檢測儀器的測驗下,數值是13.50。接著我們依照業者的使用方式,穿上宣稱有百分之百抗電磁波功能的孕婦衣後再做一次測量,兩相比較,儀器上都顯示13.50毫高斯,電磁波強度根本沒有減少。再看目前熱賣的電腦抗輻射品,電磁波低的液晶螢幕有1.20毫高斯,傳統型螢幕較高有 30.4,接上所謂的電磁波消除器後,再來看未接時電磁波是1.20,接上後是1.21;傳統型未接是30.4,接上後變成30.9,電磁波在產品安裝前後,並沒有太大的差距。

套句廣告用詞,電磁波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傷害,目前都還沒有定論,不過從實驗中可以確定的是,這些主打防電磁波的商品,似乎不如商品廣告中宣稱的這麼有效力。(記者王靖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