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麻豆文旦 購買有保障

越接近中秋,文旦的銷路就越好,不過市售的麻豆文旦,有不少都不是真的來自麻豆。為了做出品牌區隔,有農民幫麻豆文旦製作了晶片身份證,每個紙盒外頭都貼上一張晶片條碼,消費者只要用手機拍下和網路連線,就可以查出這批貨從種植、除草、施肥、採收等完整的生產過程,確保買的文旦有保障。

麻豆文旦裝箱後,最重要的手續,是要貼上這一張,上頭有個特殊條碼,不同於一般直條式的條碼,這是文旦的身份證。用手機拍攝後,連接上網,立刻出現了這一批麻豆文旦的生產履歷,農夫的姓名、何時種植、何時除蟲、何時施肥、何時採收,上面寫的一清二楚,之所以能夠這麼快的知道這批麻豆文旦的資料,是因為這條碼貼紙的後方,裝有晶片,晶片裡面記載著這批貨的生產履歷號碼,經由手機無線上網,就可以將晶片資料轉換成文字。

晶片識別的成本不便宜,一片要卅元,不過,卻可以因此幫自己的文旦正名,和市場上的假貨做區隔,農民和消費者的權益,都可以同時獲得進一步的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