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出書 記錄血友愛滋病患血淚

 / 台北市

  再來看到,曾經在國內喧騰一時,五十三位血友病患,因為輸血感染愛滋病,其中一人李錦章,已經在兩年前過世,事件爆發後,他為血友愛滋病患奔走發聲,爭取公平與正義,一路走來,都被一名報社記者,完整記錄,今天集結出書,向這位生命勇士致敬!

  這是十年前,李錦章帶著和他一樣,因為血友病、注射未加熱的凝血因子,而感染上愛滋的病友,戴著頭套、在立法院裡抗議的情景。因為輸血而不幸感染愛滋,卻沒有讓李錦章放棄生命,他四處奔走最後甚至迫使衛生署修訂藥害救濟制度,雖然敵不過死的召喚,最後離開人世,但這樣的精神和勇氣,讓長期採訪他的記者,至今仍舊感動不已。因為採訪而認識李錦章,也因為認識李錦章、周富美才了解到國內愛滋政策上的不足,她希望這本書的出版,同時能督促政府在相關政策上,照顧到血友愛滋病患,而不少病患家屬也趕來為周富美打氣,因為血友愛滋病友的苦,他們最清楚。

  這本書的收入將全數捐給由血友愛滋病患組成的「中華木濟世會」,和「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滋愛小組」,做為國內弱勢的血友病患和愛滋病患的急難救助經費,也讓李錦章的勇氣,繼續影響整個社會。(記者蘇玲瑤、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