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防治誤解多 何處是關愛之家

 / 台北市

其實,關愛之家會被社區居民排斥,就是因為多數人不了解愛滋病,還有愛滋病傳染途徑,有人甚至以為,喝杯水也會被傳染,其實沒有那麼嚴重。

國內愛滋病患的年紀,不斷下降。除了因為母體垂直感染愛滋病的幼兒外,衛生署調查發現,目前國內最年輕感染愛滋病的年齡只有十五歲。其中十五至二十四歲之間的感染人數,也明顯增加,多半都是因為毒癮,共用針頭所感染。

愛滋病主要有三種傳染途徑,包括,性行為傳染,也就是與愛滋病帶原者發生性行為,而有感染可能。另外,血液輸送也是傳染愛滋的最大元兇,包括與愛滋病患共注射針頭、針筒。另外,還有垂直感染,就是已經感染愛滋病的孕婦,直接將病毒傳給嬰兒。

根據統計,到目前為止,本國籍感染愛滋病的人數,一千兩百七十四人,外國籍則是五百八十七人。其中,女性病患死亡人數,一百二十九人,男性病患則是一千三百八十六人死亡。防治單位指出,只要避免不安全的性行為以及濫用針頭,愛滋病傳染途徑就可以得到有效封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