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辦A1大賽車 北京開洋葷

  被稱為賽車界【世界盃】的A1大賽,在中國北京舉行,全球23國好手,要在賽車場上一較高下。

  獲得國際汽車協會FIA認證的A1大獎賽,在2005年正式登上國際舞台。而2006年的賽季中,23個國家將參加在球11個國家舉辦的12場比賽。其中中國北京以及上海設有兩站。上星期假日,比賽已進行到第三站的北京,20名賽車手在跑道上相互較勁,目前積分排名,德國隊拿到20分位居第一,其次是19分的墨西哥隊,至於中國隊,只拿了8分。
  A1大獎賽,在賽車比賽中,可說是非常新的一項比賽。賽季介於每年九月到隔年的三月之間。它與其他賽車最大的不同,在於打破了以往賽車界的組織概念,而是採用國家對抗國家的競賽模式,也就是說每一支車隊代表一個國家,而贊助廠商,也必須是該國家的企業,因此各車對比的是國家榮譽,正因為如此A1大獎賽被稱為【賽車界的世界盃】。(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