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癮君子戒菸 肺癌患者現身說法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吸煙有害身體健康,但是很多人一定要到失去健康,才能體會這句話的重要。今天就有八十歲的肺癌患者,和七十三歲的喉癌患者,用自己的痛苦經驗,誠懇的呼籲大家,不要吸煙。

  因為吸煙罹患喉癌,被迫切掉聲帶變啞巴的阿仁伯,靠著輔助器,最想講的話就是不要吸煙,而心痛有時候比病痛更叫人難受。吸煙二十年的吳先生,在知道自己不吸菸的媽媽得到肺癌過世之後,覺得自己可能就是殺母親的兇手。
  
大家都知道吸煙對身體不好,但是因為沒感覺到,所以常常睡一覺就把戒煙忘掉,所以國民健康局特別請這些,因為吸煙而失去健康,或者讓家人失去健康的民眾,現身說法,希望大家真的要把香菸戒掉,以免傷害自己和周圍的人,而遇到別人抽煙,也要主動提醒他並且避開二手煙,因為現在不好意思說,以後萬一得到癌症就來不及說了。提醒您,吸煙一點都不帥,而是造成大家的傷害,只有下定決心戒煙,才能真正快樂似神仙。(記者鄭富元、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