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二手菸 罹患子宮頸癌逾七倍

 / 台中市

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長期吸二手菸的婦女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比正常人更高,而且二手菸吸的越多風險越高。

抽煙容易引發各種癌症,對婦女來說抽煙更是造成子宮頸癌的主要原因。可是國內婦女抽煙比率只有百分之三到四,遠遠低於歐美婦女百分之二十八的抽煙比率,為什麼子宮頸癌還是國內婦女癌症發生和死因的第一位?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報告,這裡面跟二手菸很有關聯,研究團隊請婦女特別注意,家裡面如果有人吸煙,平常自己會吸入多少二手菸,結果發現只是偶爾吸入二手菸,風險就是沒有吸二手菸的2.73倍,如果吸二手菸超過十支風險就達到3.97倍。而且如果每天都吸入一包以上的二手菸持續十年風險就達到6.1倍,持續二十年就高達7.2倍。

醫師建議為了降低子宮頸癌的風險,婦女應該勇敢的拒吸二手菸,如果家人習慣在屋內抽煙,也應該請她改變習慣,到戶外抽煙。當然為了吸煙者及其他人來說,戒煙就是做有效的防治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