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億標金 爭取"平成怪物"到紅襪

日本職棒明星松阪大輔,到底會不會投效紐約洋基隊,和王建民搶鋒頭?目前初步的答案,是否定的。根據運動頻道ESPN以及日本媒體的報導,波士頓紅襪隊已經以最高標金,搶下松板大輔的談判權,要全力爭取松板到紅襪投球!

被封為平成怪物的松板大輔的大聯盟之路,經過多日來的大猜謎,終於有了確定答案。波士頓紅襪隊以高達五千萬美元、也就是51億日幣的天價標金,擊敗洋基等對手,拿下松板大輔的談判權。如果未來談判成功,就會再付出一筆51億日幣的簽約金,正式簽下松板。這也使得松板成為百億身價的無敵天王。

西武球團將在今天正式對外發佈這項消息。如果紅襪在未來三十天的獨佔談判權期間談判成功,西武就可以把51億標金全部收入口袋,松板則是獲得一份合約。如果談判失敗,松板就會在西武球團再待一年,等到約滿恢復自由身,再考慮進軍大聯盟。標金則全數還給紅襪。

松板五千萬美元的談判標金,比起當初西雅圖水手隊談判鈴木一朗的一千三百萬標金,還多出好幾倍,由此可見大聯盟多麼看好松板的投球潛力。

年僅26歲的松板,從高中時代就是名震全日本的明星球員,今年帶領日本勇奪經典賽冠軍,並且在球季交出17勝、兩百K的漂亮成績單。

日本把他進軍大聯盟視為民族驕傲。台灣球迷可以鬆一口氣的是,他可能不會進洋基隊成為王建民的勁敵了。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