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試車 結合觀光景點

 / 台北市

  台北市貓空纜車,即將在明天進入最後的試車階段,同時間,我們也帶您來看看台北縣烏來,這裡的空中纜車,歷史悠久,將近四十年,曾經為烏來帶來大量的觀光客,但,究竟纜車是不是一定能促進觀光。

  一次可以乘坐八人,白色的外觀造型,這就是全新的貓空纜車,工程纜線,和墩座已經完工。但原本十號的試車計畫,卻因為供電系統問題,被迫順延。這座台北市第一座架設在山谷中的貓空纜車,一路往山上延伸,從動物園,動物園內,搭車後,可以往指南宮,最後抵達貓空站,全線只需七八分,中間,還會經過兩處九十度的彎角。

  十五號,陸續全線供電後,就可以掛上車廂矯正方位,進行為期九週的測試,一切OK,最慢在農曆年前,正式上路,民眾以後想上山喝茶,將會節省一半的時間。搭上烏來的空中纜車,三分鐘的車程,讓您飽覽山林美景。周圍的自然景觀,結合觀光飯店,和遊樂區,曾讓烏來的空中纜車,盛極一時。

  不過,近年來,遊樂區競爭激烈,到烏來搭乘纜車遊客,已經掉了兩成。可見,當初靠纜車促進觀光,到最後,業者仍須苦思求變,找回流失的顧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