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警察闖教育部 150人遭綁架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一棟教育部大樓,14號被一群喬裝成警察突擊人員的槍手闖入,並綁架了大約150名職員和訪客揚長而去。這起劫持事件,成為伊拉克自美入侵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治安事件。

這間位於巴格達市中心卡拉達赫區的高等教育部暨科學研究中心,14號上午,遭到一群約80人,喬裝成警察突擊隊的搶手闖入,並綁架約150名職員和訪客。事情發生後,有關單位,立刻封鎖大樓周圍,展開調查。

我們得到的最新消息指出被綁架的人員中其中有三名已在不同地點被釋放調查還在進行中與派系衝突無關。

據警方以及目擊者說法,事發當時,這群槍手,其中一群先是封鎖了高等教育部大樓附近的周邊的路口,而另一群則是衝入大樓內劫持人質。他們強迫男女進入不同的房間,將他們銬上手銬,然後再利用小卡車,將人質劫走,整個過程只花了20分鐘。而伊拉克高等教育部長,在聞知消息後,已下令要求所有大學暫時停課,直到安全無慮為止。至於,整起綁架案件的幕後主使者是誰,警方還在調查中。而有關單位,目前已將五名被認為涉案重大的高階警官拘留。記者 張曉怡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