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人上吐下瀉 美郵輪集體中毒

  美國傳出郵輪旅客集體染病事件,將近七百人感染腸胃道病毒,上吐下瀉。目前這艘郵輪已經結束行程返回佛羅里達州的港口,美國疾病管制局正在調查病毒感染的原因。

  美國豪華郵輪【自由】,結束十六天的跨大西洋旅程,返航停靠在佛羅里達的羅德岱堡。不過原本是一趟愉快的海上之旅,卻被一場怪病給擾亂。有530名乘客和140名工作人員被病毒感染,上吐下瀉。郵輪返航時,還有十九人沒有痊癒,必須隔離治療。許多人則還非常虛弱,必須坐著輪椅。
  美國疾病管制局在郵輪一靠岸,就派遣專家登船檢查。初步查驗結果,懷疑乘客是感染了類諾瓦克病毒。這種病毒性腸胃道感染症會導致上吐下瀉和胃抽筋,發病期大概兩天,通常是經由感染的食物或液體傳播,或直接接觸病人而傳染。疾管局正在查明病毒來源。而郵輪公司也把行程延後兩天,等船身完全消毒後,再進行下一趟旅程。(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