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強酸溫泉 女童皮膚潰爛

 / 台北市

  冬天最適合泡湯,不過卻有一名五歲女童,跟著家人到北投,泡露天溫泉,泡到皮膚潰爛,屁股甚至還出現一個一個的坑洞,就像被強酸侵蝕過一樣,衛生局前往採樣檢測,赫然發現,北投露天溫泉,酸鹼值只有1.55比檸檬原汁還要酸。

蔡小妹妹左邊屁股上直徑五公分大小的傷口已經癒合得差不多,但是皮膚上坑坑洞洞的疤痕還清楚可見,這張照片更明顯,皮膚的表皮潰爛,凹洞傷口一大片,光看就覺得痛,就像被潑了硫酸一樣。

到底是不是溫泉水質太酸才會把小妹妹皮膚灼傷,我們拿酸鹼儀一測就知道,北投溫泉原湯PH值是1.55。1.55酸度到底有多強,來看對照表,PH值七是中性,數值越小越酸,北投溫泉PH1.55不但比可樂、醋和檸檬汁還要酸,甚至接近電池中的酸液,衛生局說,新北投的這種青磺泉,是國內所有溫泉中水質最酸的,小孩和皮膚柔嫩的民眾,都不適合泡。

醫生提醒,有異位性皮膚炎、乾癬、香港腳或身體有傷口的民眾,泡進去都容易灼傷,一般民眾泡十五分鐘已經是極限。泡完後,也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乾淨,想要安心泡湯,還是選擇PH值介於五到八的弱酸泉,比較妥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