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同源奇觀 泥漿溫泉美容聖品

  南台灣關仔嶺的水火同源號稱奇觀之一,而北部新竹縣的尖石鄉,也有一家溫泉業者在進行溫泉開挖時,意外發現地底深處的液態瓦斯層,伴隨著溫泉源源不絕噴到地表,水火共生,形成有趣又奇特的景觀。

  為慶祝狗年的到來,溫泉業者點燃來自地底深處的液態瓦斯,熊熊的火焰爭著和水流一起衝出水管,源源不絕的水,不僅不能把火澆熄,烈火似乎不肯認輸,一定要和水一爭高下,這樣水火同源的奇觀,更增添了過年熱鬧的氣氛。業者表示,這裡的地形屬於古老的火山,由於液態瓦斯伴隨溫泉被抽取上來地表之後,瞬間膨脹成為氣態瓦斯,才造就了這種特殊的景觀。

  這含有火山灰的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水色看起來有些白濁,當整個人泡在溫泉裡面之後,馬上會發現皮膚表面非常光滑,即使離開水面之後,也不會有絲毫乾澀,感覺就好像擦過爽身粉。浸泡過清爽的碳酸氫納溫泉之後,還可以漫步在這群山環繞,樹木高聳的休閒農場;由於水質潔淨沒有污染,農場裡還飼養了二十多種,將近七千尾珍貴的鱘龍魚,這種古代魚含有豐富的EPA和DHA,全身都能食用,營養價值高,比深海魚類更受歡迎。鱘龍魚軟骨經過加溫之後,變成幾乎完全透明的膠質,口感非常Q又沒有腥味,每個人都敢吃。而魚片經過粥底熬過,原味封在魚肉中,口感細膩香甜;從生魚片、清蒸、鐵板、熬煮,業者精心研發出十八道美味的料理。

  在悠閒的山林農場裡,不但可以吃到罕有的美食,還可以享受泡湯的樂趣,望著裊裊升起的炊煙,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