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跑車值三億 全球最名貴!

  一家知名車商昨天在英國倫敦公開展示一輛三零年代的古董跑車,這輛汽車將在明年二月拍賣,目前估計價值高達台幣三億六千萬元,儼然是全世界最名貴的汽車。這輛號稱全世界最貴的跑車,Auto Union D-type配備一顆3000c.c.引擎,卻可榨出四百八十五匹馬力,大約是普通轎車四倍的實力,當年在希特勒的大力支持才製造出兩輛,用來炫耀德國的科技實力。而它也不負眾望,在1939年的巴黎和貝爾格勒Grand Prix大獎賽中贏得冠軍。可是二次大戰後,竟被蘇聯政府沒收,直到最近才重見天日。

  可是這麼珍貴的車竟然從拍賣廠開出來沒多久,就不小心給撞到,車頭鈑金明顯凹了下去。車商負責人卻老神在在的說,這個缺陷並不會影響到價錢。這部車將在明年二月於法國巴黎舉行拍賣會,預估可以喊價到一千一百萬美元,幾乎是三億六千萬元台幣,相當於一座豪宅的價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