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台、中關係差 泰國跆協道歉

在剛落幕的兩千○六年世界盃跆拳道賽場上,泰國的跆協以未經證實的消息,發佈在泰國郵報上,指稱台灣跟中國選手的關係相當惡劣,因此安排兩方選手住在不同的選手村,而經過我方抗議之後,接受訪問的泰國顧問公開道歉。

曼谷郵報體育正中央出現Taiwan, Chiina teams separated to avoid tension,為避免緊張而將中台兩隊分開,標題相當醒目,內容是路透社記者引述泰國跆協顧問普利查表示台灣代表向大會說They don't like china,他們不喜歡中國,所以讓兩個代表隊選擇不同的飯店、不同的選手村,結果選到同一家,而且大會為了避免衝突發生,所以將兩隊安排在不同樓層,這段報導完全與事實不符,兩代表團不但本來就沒有住在同一個飯店,台灣也沒有說過不喜歡中國。

這段報導被發現,向世界跆拳道聯盟抗議,官員也搖頭,找來普利查展開對質,證實普利查說錯話了,普利查最後在中國與中華兩隊強力要求之下,公開道歉,不久前,在北京奪旗事件影像仍歷歷在目,此次世界盃跆拳賽就又上演被他人挑撥離間的戲碼,明確的運動主角在舞台上盡其在我,差一點被臨時演員卓立演出變調的政治角力,搶盡鋒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