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藝文體育 民生報排第一

 / 台北市

回顧民生報的黃金年代,體育影視都是它的強項!民生不只長期支持國內體育,資助許多體育明星,它也跨足演藝圈,像是華視的金曲龍虎榜,就是透過民生報票選歌曲,捧紅節目,也讓主持人瓜,一炮而紅!

泛黃的報紙,這是民國六十七年一月二十號,第一份民生報發行的免費樣報,當時的排版方式,還是從右到左,頭版就是體育新聞。二月十八號,正式創刊,頭版寫著,希望增進民生福祉。包括台塑、國泰等大企業,也都登了半版廣告,慶祝民生報誕生。影劇消息報導了綜藝大姊大張小燕,從台視跳槽到華視的路歷程。這一份豐富多元的軟性報紙,曾經吸引無數讀者。而民生報更跨足影視圈,和華視共同推出大型綜藝節目金曲龍虎榜,前後九年,是無數當紅藝人的搖籃。

以橄欖樹紅遍華人世界的齊豫,歌聲清亮優美的黃鶯鶯,香港歌壇校長譚詠麟,實力派唱將張學友,剛出道的郭富城,剛發片的王菲,還有後期的張惠妹、吳宗憲,當年模樣青澀,現在可都是天王天后一哥一姐而主持龍虎榜九年的胡瓜,也因此成功墊定主持界大哥地位。

只要想到民生報,就會讓人聯想到發行人王效蘭,星光大道一定不會缺席,中國風服裝配上白髮丹鳳眼,強烈的個人特色之外,王效蘭更帶領民生報,為體育界付出心力。二十五年前舉辦了民生盃網球賽、國際成棒賽,飛躍羚羊紀政和旅日棒球名將趙士強也一起出席,而網球女將王思婷十四歲生日,還是民生報幫她慶祝。

就在九二一大地震後,民生報發起港台明星愛心脤災足球賽,港台兩地藝人以友誼足球賽,為災民募款,熱心公益不落人後。 藝文活動民生報也沒有缺席,中國兵馬俑第一次來台展出,雕刻家朱銘的太極拱門,都是民生報主辦。

鐵馬家庭一家四口環遊世界的旅費,民生報更大方資助,不管是育、娛樂、文化界,都能感受得到這股投入的力量和能量,也難怪胡瓜有感而發。

就像金曲龍虎榜最後一集中,淡淡的感傷離情,舞台前光鮮,但總有落幕的一天,最後的聚餐上,掌聲響起,王效蘭喝醉了,感傷的同事哭了,民生報正式謝幕,瀟灑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