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完美句點 《民生報》說再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陪伴讀者二十八年歷史的《民生報》,今天(30日)正式吹熄燈號。感到不捨的,除了讀者,還有默默付出的派報人員。下午,有不少民生報資深同仁回到辦公室收拾東西,回憶當年。進入《民生報》是他們的第一志願,如今卻被第一志願資遣了,心中限傷感。

一疊疊報紙,從輸送帶運出來,這些是最後一天出刊的《民生報》,斗大標題寫著「民生報,畫下光榮,完美句點」。翻開內頁老照片,述說《民生報》這些年努力報導豐富多元的新聞內容。除了陪伴無數讀者,其實也陪著這群派報生度過數十個寒暑;最後一天整理這一份份的《民生報》,擔任派報工作二十五年的張先生,心中無限唏噓。

  薄薄的報紙放在超商架上位置並不起眼,但《民生報》的最後一天,有讀者特地起大早就是要把報紙買回家做紀念。出完最後一份報紙,再次回到辦公室,卻是整理打包。在這裡待了十七個年頭的資深編輯,拖著發行人送的行李箱走出來,裡頭裝的是十七年來,對《民生報》的回憶。

  搖搖頭很無奈,從沒想過有二十八年歷史的報社會決定關門,抬頭再看最後一眼,這樣的珍重再見,真的很傷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