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來台展出 保額高達23億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秦代兵馬俑終於抵達台灣了,這次將展出難得一見的綠面跪射俑及彩繪俑,甚至有兩件古物是全世界首次曝光。為了這些稀世珍寶,主辦單位不敢輕忽,保了高達價二十三億元的保險。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打開木裡頭的文物珍寶,首先登場的是兵馬俑的軍服,石鍇甲。看看上頭多達八百片青石,用銅線穿針引線,重達一百多公斤。接下來重頭戲是這尊綠面跪射俑,不僅雕工精細,綠色的臉龐也大有典故。

  歷史學家判斷,他的身高有175到190公分,大約三十五到四十歲,是個射箭手,他也是唯一一個綠色臉龐的兵馬俑。再來是花紋磚,裝飾在秦始皇的皇宮地面,看仔細,和現今LV的棋盤文很類似。這次展出116件珍貴文物,保險費用更是驚人。

  觀眾請張大眼睛,這兩件可是全世界首次曝光,捕魚的魚人俑,以及雙手在划船的划船俑,最新在秦始皇陵的水禽坑挖掘出來的,率先在台灣展出。看不過癮,十二月可以到自然科學博物館一飽眼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