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照抽 話照講 93%加油站危險!

 / 台北市

說到加油,您到加油站,有沒有熄火的習慣呢?消基會今天公佈一份最新調查,針對全國四家加油站進行抽樣調查,從禁菸,熄火加油,和禁用行動電話,這三項指標來看,發現有高達九成三的加油站,安全控管有問題。

斗大的嚴禁煙火,熄火加油,不過這名駕駛人還是老神在在,沒熄火就加油,一旁的服務員也沒有上前勸導,而這樣的情況並不罕見,根據消基會針對國內四家加油站業者所進行的抽樣調查,發現有高達九成三的加油站暴露安全危機。

八成三的加油站服務員,不會提醒消費者先熄火再加油,超過一半的加油站,沒有請消費者不要抽煙,而將近九成的加油站不會制止使用行動電話。雖然,加油站沒有盡到維護加油環境安全的責任,但目前卻無法可管,不過萬一真的引發公安意外,刑事責任跑不掉。

但對加油站來說,平時對員工都有相關的訓練和要求,但執行層面上,的確有困難。很幸運的國內目前還沒有因為講手機,或是吸煙引發所加油站公安意外發生,為了防範未然,是否需要訂定明確的罰則來確保加油站的安全,消基會希望主管機關盡速評估。(記者張玉菁、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