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漲台塑跟進 消基會:太貪心!

 / 台北市

  中油從今天凌晨開始調漲油價0.3元,台塑也在剛剛宣布跟進。這是中油實施浮動機制後,首度漲價油價,消基會上午到立院陳情,批評中油沒降足又要漲價,現在每公升至少要再降1.82元才合理。

  遞交陳情書,消基會大動作拜會立法院各黨團,痛批中油自從實施浮動油價以來,從來沒有降價到位,今天又要漲簡直把全民當提款機,會這麼生氣,因為消基會拿出數據,以二月十三日和十月三十日來對照,國際原油從每桶61.05美元降到60.76每元,降幅為0.47%,但是中油95無鉛卻從每公升新台幣24.6元漲到26.3元,不降反升,依照相同降幅,應該還有1.82元的降價空間,加上中油上半年各月還要補助工業大戶用油,至少造成一百七十億虧損,也是全民買單。

消基會對中油的質疑,中油總是說不清楚,立法院各黨團和消基會站在同一陣線,要求中油一次降價到位,透明化油價,否則將拒審中油預算。(記者楊茜雯、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