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校車超載 一輛車擠117人

台灣最近傳出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在對岸中國, 近日也發現多起校車違規行駛案件,有的校車只能坐四十五人,結果擠進一百一十七人。沒有行照, 駕照, 甚至報廢車輛,還拿來載送學生,令人不禁為學生的安全捏把冷汗。

登上校車,只見黑壓壓一片,連走道上都站滿了學生。數數看,居然有一百多人,擠進這輛原本只能坐四十五人的校車裏。另一輛校車就更誇張了。原本設計最多只能載十九人的小巴士,居然擠了五十九個小孩,七個大人。更可怕的是,交通警察進一步查驗後發現,小巴士明明已經申報作廢,居然還載了這麼多人,在高速公路上呼嘯而過。駕駛也沒有駕照跟行照,簡直拿學生老師的性命開玩笑。交警尋線追查校車登記的地址,到學校詢問。校長的反應居然是連忙撇清,說校車不屬於他們學校。

事實上,校車超載在中國,一直是各省交通單位執法重點。雖然相關單位雷厲風行,祭出重罰。但卻沒有辦法杜絕校車超載現象,原因就在於學校為了節省開支,再加上大部份的學生,都來自農工家庭,無法再負擔校車費用,迫於無奈才超載。不過為了減少成本,而拿人命冒險,是否有點本未倒置。(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