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饅頭店

政治人物常將誠信兩字掛在嘴上,在花蓮有一家只賣麻花跟饅頭的小店就徹底落實誠信的精神,這家店大部分時後都沒有老闆看店,客人上門要自己拿商品,自己付錢,完全秉持良心,開了三年多,老闆說,至今還沒有掉過錢。馬路邊的小商店,沒有老闆看店,讓第一次來買東西的民眾有點不知所措。

這家名為誠信的小商店,主要賣麻花跟饅頭,價目表上寫明了商品跟價錢,客人上門,拿了東西,算帳跟付錢就靠誠信兩個字。

每天清晨兩點鐘,七十四歲的韓老先生就會起床工作,靠著做麻花的功夫養大八個子女。誠信商店三年前才掛牌,開店以來還沒有丟過錢,老闆很放心,反而是顧客擔心老闆錢被偷,所以常常把錢四處藏。

靠著賣麻花,韓老先生每個月大約有兩萬元收入,開店純粹是為了希望更多人學習誠信的精神,三年多來,顧客秉持著良心買東西,讓韓老先生的商店沒有失竊的紀錄,相較於社會中不少的詐騙案件或是政治人物說話不算話,誠信商店的故事,為誠信兩字重新找到價值。(記者張益鈞、李婕綾、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