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新聞獎 交通部榮登金酸梅

 / 台北市

消基會今天公佈了九五年度消費新聞獎,金酸梅獎部份,包括ETC爭議,假日休診以及有毒大閘蟹都榜上有名,而電信費率合理化以及禮券定型化契約,則榮獲了金好獎!

交通部是今年消費金酸梅獎,最大贏家,就是因為年初上路的ETC爭議不斷,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遠通電收違反公益公平原則,但交通至今卻未做出調整,浪費公堂二十二億元,漠視民眾權益。還有今年,頻出況狀的高鐵,通車後問題令人憂心,加上最近梅嶺大車禍,造成二十二人死亡,讓交通部一舉囊括五個獎項!

因應全民健保總額給付,許多醫院診所連合實施假日休診,讓民眾假日求診無門,不只如此吃也不安全,六百三十公斤大閘蟹九月,被驗出含有致癌禁藥,硝基夫蝻,人心惶惶。在林口飼養的羊,被驗出含戴奧辛,超過標準八倍之多!

雖然今年的消費新聞,都是酸溜溜的,但像NCC促進。在明年電信費率要合理化,和明年將實行的,禮卷發行將有定型化契約,還是多了一點甜味。(記者劉怡君、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