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色素.自來水 製成黑心醬油

  中國又查獲這樣的黑心醬油,裡面完全沒有釀造醬油的必備成份,大豆,只用自來水、鹽巴,加色素,做成假醬油,不但色素含有重金屬毒物,假醬油的大腸桿菌,也超過標準。

  來到北京市區這家醬油製廠,馬上可以看到許多使用過的醬油空罐,堆滿一地,而業者則是將一種黑色凝稠的液體,倒進灌滿水的大塑膠桶裏,釀製醬油。而這種黑色液體,其實就是所謂的【膠糖色素】,屬於一種食用染色劑,依照規定,只能適量加入醬油,而不能當作生產醬油的主要原料,因為這種添加物,含有砷、鉛、汞等有毒物質,食用過量有害人體健康。但是業者卻枉顧職業道德,將色素當做釀製醬油的主要原料,然後攪拌在自來水和鹽當中,就變成了醬油。隨後業者把這種假醬油經過分裝,將整罐醬油瓶直接拿去沖洗乾淨,企圖矇騙消費者的眼睛。結果在有關部門抽查後發現,北京地區違法釀製醬油的業者,多達十八家,而且這類假醬油經過檢驗,都含有超過標準的大腸桿菌,因此執法部將繼續全面清查流入市面的假醬油。(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