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鴨毛 攤販:用瀝青才乾淨!

  市面上的鴨肉真的是用鋪馬路的瀝青來除毛嗎,實地走訪台北環南市場,親眼目擊鴨農用一桶又黑又黏的液體來除鴨毛,市場的鴨販都說,不用瀝青毛怎麼拔得乾淨。

  環南市場上萬隻的鴨子全部被圍欄圈在一起,鴨販左右開工,把鴨子一隻隻丟進方形不鏽鋼大凹槽裡,裡面的液體是黑咖啡的黏稠物,高溫冒著煙,原本滿身白毛的鴨子浸進去三秒,再丟到旁邊橘色桶子裡,清楚可見鴨毛就這樣被膠沾黏住,一大片一大片掀起來。再用人工將殘餘的鴨毛用手拔除,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鴨不到十分鍾就完全除毛乾淨,馬上可以賣人,每一隻剛除完毛的鴨,兩個鼻孔都黑黑的,走到市場裡,鴨子的鼻孔黑黑不明物體已經被刻意清除掉。

  攤販說,鴨子除毛用的黑色膠狀液體就是瀝青,早就行之有年,也有業者說,黑色物體其實是松膠,外觀看起來和瀝青很像,到底是瀝青還是松膠,桃園縣衛生局已經採集鴨子殘留的黑色物體化驗,很快就會有答案。(記者楊茜雯、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