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鴨肉名店 除毛大不同

 / 基隆市

  說到鴨肉料理,全台最出名的就是基隆的【金山鴉肉】,和台南的【東山鴉頭】,記者實地突擊這兩處鴨肉店,【東山鴉頭】,採取人工除毛,比較沒有問題。不過【金山鴉肉】老闆,的確是用【松膠】除毛,不過業者強除毛劑都是天然的,遇到熱水會融化,相信不會殘留鴨子體內,是這樣嗎?任何時間都是高朋滿座的基隆金山鴨肉店,顧客吃的心滿意足,老闆卻說他們的鴨肉,是用松膠除毛。乍聽之下讓人嚇一大跳,因為被踢爆的鴨頭內流出黑媽媽的東西,檢驗之後就是松膠,老闆澄清,鬆膠有分天然和化學的,他們用的是天然的。我們打電話到養場,了解貴一點的天然松膠,是咖啡色,遇到熱水煮過之後就會溶解,不會殘留在鴨子體內。

所以消費者根本也不可能看到。但是便宜的松膠,可能就是化學,或者重複使用就會變黑色,鴨場主人告訴我們,如何避免買到這種爛松膠拔毛的鴨。打開鴨子可能藏污納垢的地方,像是嘴巴鼻子和翅膀,乾淨淨的就沒問題。但最好是能夠選擇人工除毛的鴨子。因為人工除毛要花很多時間和成本,台南有名的東山鴉頭,每天要十二個阿桑,每個人拔兩三百顆鴉頭。想要買這種鴨肉也有撇步,就是人工拔毛的鴨肉毛細孔會比較小。(記者黃育杰、吳昭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