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子紀錄片

同樣也是要同心合力,高雄美濃【龍肚國小】師生共同拍攝了一部紀錄片【穀子穀子】,描述學生領了一包穀子當寒假作業,從培育秧苗,插秧收割到製成米糧的過程,體驗農民辛勞。

故事的開始是小學生領了一包穀子當寒假作業,以為簡單的作業,沒想到問題一個個接著來。解決了福壽螺,趕走了麻雀,小學生開心的不得了。不過,辛苦的在後頭。捲起褲管赤腳踩在泥巴裡插秧,沒經驗的小學生插的一點都不整齊,但總是插好在泥土裡了。紀錄片過一分鐘,稻子從秧苗到收割,看不見卻能感受到小學生天天澆水灌溉的歡笑還有汗水的影子。

相信吃到自己種的米,他們會更珍惜粒粒皆辛苦。原本只是師生的興趣,無心插柳拍成紀錄片,結果獲得公共電視小導演大夢想的最佳人氣獎,又得到台灣國際兒童電影影展人氣獎,紀錄片鋪上網,還感動日本兩位企業家。校長說,兩位日本社長都是農家子弟,看完紀錄片讓他們憶起鄉愁,不僅親自拜訪學校,還捐贈一百萬台幣協助校方推動閱讀運動,一包穀子讓孩子體會農民的辛勞,也讓很多人對鄉土關懷深深動容。(記者吳昭君、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