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同根生 雪螺就是福壽螺

 / 高雄市

  【雪螺】很多人愛吃,大火快吵,口感非常不錯!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其實這種【白色螺肉】的雪螺,就是【福壽螺】的白子,許多民眾得知之後,再想到水溝裡,稻田邊,爬滿的福壽螺,直呼再也不敢吃雪螺了!

  越來越多人喜歡買螺肉,下酒拌飯滋味一流,從大賣場買回來的雪螺,白泡泡幼咪咪,吃下去還有爽脆的口感。卡卡卡-各角度雪螺。不過這雪螺,在生物課上,老師會在實驗室告訴你,這雪螺其實就是福壽螺的白子啦。真的假的,讓剖面圖來說真相。福壽螺是螺類中唯一有陰莖鞘的生物,雪螺和福壽螺白子的特徵是完全符合。雪螺生前的模樣就是這樣,和福壽螺本尊算是同本同源,只是就像人類有白子,膚色不一樣。知道真相,民眾反應都挺激烈。

其實福壽螺本來就可以吃,民國六十八年,商人看準福壽螺繁殖快的特性,引進來台灣,但是口感不佳,沒了賣點,被大量棄養,現在福壽螺的白子又被商人拿來當雪螺賣,價格自然比隨地都有的福壽螺翻了好幾翻,只是花錢買的食客知道自己吃的是福壽螺,不知感想如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