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小麻雀 綠燈才起飛?

蕭彤雯 葉文彬 報導  / 台北市

  您相信麻雀也會看紅綠燈嗎?台北市的和平東路和溫州街口就出現一群聰明的麻雀,只要燈號是紅燈,他們就會乖乖待在樹上;轉綠燈,他們才會飛到人行道來。這種有趣的現象,也引起台大森林系師生的注意並開始研究。我們來告訴您,他們的結論是什麼。

  綠燈囉,我們過馬路,這群麻雀也跟著飛下來。奇怪的是,燈號一轉紅,他們居然就乖乖的飛回樹上。眼花了嗎?換個角度再看一次。綠燈,大家往下飛;紅燈,即使灑了一大把米,不下來就是不下來。天啊,我們居然發現了全世界唯一一群會看紅綠燈的麻雀耶。不過,在這開了三十多年米店的老闆,立刻潑了我們一盆冷水。

  台大森林系學生還真的做了研究,他們在這棵樹下站了兩個禮拜,得到的結論也是一樣,麻雀只是因環境變化而動作,根號誌無關。好吧,麻雀果然還是沒這麼聰明。對牠們來說,沒人沒車打擾,加上有米可吃,應該就是永遠的綠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