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地震敏感 鸚鵡早預知!

 / 高雄市

  動物的第六感似乎比人類更靈。就在恆春大地震發生時,高雄有位獸醫養的金剛鸚鵡飛到空中盤旋,驚惶失措。而有位網友也說,他養的鸚鵡在地震發生前似乎就有預感,不停的大叫。

  恆春百年大地震,一時間南台灣是天搖地動,這隻叫做波利的鸚鵡,立刻就飛到空中哇哇大叫不肯下來。鸚鵡可以飛到空中,躲避地面的騷動不安,真是叫人非常的羨慕,一般以為鳥類對於大自然的震動,非常的敏感,網路上也有網友表示,他家裡養的兩隻玄鳳鸚鵡,在兩次劇烈的震動之前都會瘋狂的大叫亂撞,獸醫師說這種突兀的情形對於養在家裡的寵物鳥來說非常的罕見。

  而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在第二次劇烈震動五分鐘之後,就開始發動工作人員大搜索,徹底檢查動物園裡面的安全隔離設備,結果發現不但安全設備都很安全,更叫專家意外的是動物裡面的動物個個都是是莊敬自強,處變不驚,而原本最擔心會噪動不安的獅子老虎更是睡的安安穩穩。大家都以為動物對於地震很敏感,甚有預告地震的本領,不過這樣看來似乎也不是這麼回事。(記者呂培苓、陳顯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