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肉乳品 美國將核准上市

  美國市場上即將出現複製牛肉和複製羊肉,以及複製牛羊的乳品。【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為,食用複製動物的肉對人體無害,打算在幾個月之後,正式批准上市。到時候,台灣恐怕也會進口,不過已經引發費者反彈。

  複製動物的肉品和乳品可以安心食用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為答案是肯定的,預計再等幾個月整合各方參考意見後,就會正式批准上市。初期將上市的複製肉品和乳品,只限牛、豬、和山羊。綿羊由於還有安全上的顧慮,因此複製動物的始祖、也就是桃莉羊的徒子徒孫,市場上暫時還看不到。
  食管的這項決定立刻引起消費者和宗教團體的激烈反應,認為科學界對複製在營養和生物上的影響,認識有限,貿然批准,太過草率。不過生化專家說,複製肉可以控制得更加鮮嫩,其實比傳統肉品更有優勢。不過根據今年九月才剛進行的民調顯示,有六成四的美國民眾表示不相信政府的任何保證,絕對不會去買複製肉品。
  所謂的複製動物,就是取出卵的細胞核,加入其他細,然後再植入代理孕母體內培育。而目前台灣對複製食品還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到時候美國複製肉上市開放進口,恐怕會通通進入消費者的肚子裡。(林佳蓉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