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券千億盈餘 感受不到"公益

 / 台北市

  末代大樂透,高達十九億的頭彩獎金,帶動全台瘋狂簽注,別忘了!大樂透真正的名字是公益彩券,過去五年來,根據台北富邦銀行統計,因為您的下注,已經累積上千億元的盈餘,這筆錢按規定,應該作為社福之用,但是國內社福團體卻說他們感受不到,怎麼會這樣,錢花到哪裡去了﹖我們的報導!

  鞭炮聲中,末代大樂透又創造了三個億萬富翁,北富銀也刊出大幅廣告,感謝大家的支持,五年下來,大樂透創造了一千一百四十億的彩券盈餘,按照比例分配,其中一半分到地方政府,作為社會福利經費,百分之四十,用作國民年金,最後百分之五,補助全民健保,只是國民年金根本還沒開辦,健保仍然要調漲,社福團體更批評,高達五百七十億的地方補助,都被挪做他用,甚至淪為首長特支費。

  地方政府缺錢,彩券盈餘剛好變成私房錢,社福團體痛心,甚至因為有了這筆錢,讓地方政府原本該編的社會福利預算,通通不按規矩編。益彩券以公益為名,但是五年來,國家的社會福利有沒有因此進步,焦點似乎都被億萬富翁的發財夢模糊了。(記者劉正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